NYTime: 金正恩的大球外交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zzlogic 于 2013-03-01, 16:43:19: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前NBA球星丹尼斯·罗德曼本周在平壤一起观看一场篮球表演赛。
在美国非传统外交历史上,丹尼斯·罗德曼(Dennis Rodman)在平壤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un)一起观看篮球表演赛时大笑的照片可算是最奇怪的面画了。

Vice媒体公司的创始人沙恩·史密斯(Shane Smith)说,金正恩不仅现身周四比赛现场,和罗德曼一起观看了比赛,还邀请罗德曼、三名哈林篮球队(Harlem Globetrotters)队员,以及为一部纪录片拍摄此行画面的Vice媒体公司工作人员到其府邸参加聚会。此行正是由史密斯策划组织的。
周二,这队人马抵达平壤。朝鲜政府此前同意他们举行表演赛并拍摄纪录片,但没有保证金正恩会接见他们。

“看比赛的时候,他好像非常开心,”在和同行的Vice记者瑞安·达菲(Ryan Duffy)通过电话后,史密斯说。“所以他又把他们邀请到家里参加聚会,他们玩得非常开心。大家纷纷致辞——丹尼斯的致辞很棒——收到了阵阵掌声。”

由于美国和朝鲜关系紧张,朝鲜最近的核试验又让双方的矛盾进一步升级,这个场面看上去尤为怪异。1月,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出访朝鲜,想要劝说朝鲜领导人允许朝鲜人民使用网络,不过,他后来没有宣称自己见到了金正恩。

尽管如此,篮球显然有能力融化几乎所有隔阂,原因在于金正恩和他的父亲金正日(Kim Jong-il)据传都是狂热的篮球迷。罗德曼和金正恩在篮球场边交谈,并没有借助翻译。达菲说,两人是用英语交谈的,但金正恩的英语水平有限,晚宴期间就用了一名翻译。

史密斯说,他和团队之间的联系比较困难,但他还是通过电话和达菲说了几句,还可以通过即时通讯软件Skype与他们联系。他说,他的团队得到了许可,可以拍摄宴会现场,以及金正恩现身表演赛现场的场面。拍摄的画面将被用于HBO4月5日推出的“Vice”系列节目。

表演赛双方分别是来自不同篮球队的12名朝鲜队员,以及由三名哈林队队员领衔的美国代表队,这三名哈林队队员是绰号“水桶”的安东尼·布雷克斯 (Anthony Blakes)、人称"驼鹿"的亚历克斯·威克斯(Alex Weekes),以及诨名"公牛"的威尔·布拉德(Will Bullard)。达菲也参加了比赛。

罗德曼在球场外的桌子旁边和金正恩一道观看比赛。罗德曼还对观众发表了一次演说,并在演说当中对金正恩说,“你有了一个终身不弃的朋友。”

比赛据说以平局告终,最终比分是110比110。

史密斯称,达菲对他说,金正恩对罗德曼表示,他希望他们的访问能改善美朝关系。达菲说,他已邀请金正恩访问美国。

“我们不可能提出更多的要求了,”史密斯说。“这是一次风险巨大的赌注,这话可没有双关的意思。我们知道他喜欢芝加哥公牛队(Chicago Bulls),是一个超级篮球迷,因此希望他会想和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的五次冠军得主会面”,和芝加哥公牛队会面。他说,“不过,这我们可保证不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