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停妻再娶的澳大利亚教授是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小猪猪26 于 2013-02-20, 13:39:43:

姚树洁:澳国百万年薪教授的浪漫与纠结

周末无聊给大家讲一些真实而感人的故事,就算八卦吧。上礼拜五校长给我转来一个邮件,大概希望我接纳澳大利亚一所顶尖大学的一位资深教授到我们学院来搞合作研究。

是校长的意识,我当然不敢怠慢,而且也能感觉到这位教授的分量,才能引起校长如此重视。

关键的问题是在校长转给我的邮件中,没有把他们两人以前沟通的邮件内容删除掉,让我意外发现这位年过六旬,年薪150多万人民币的高级教授一段不平常的浪漫人生。这对一位充满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我,不仅感到惊讶,也为这位教授的磨难,感到非常同情,同时也佩服了他的毅力和勇气。

事情是这样的,去年校长和他一帮同僚从苏格兰的最北部,骑自行车1100英里,到英格兰的最南部,总共花了两周时间,向所有朋友和社会团体募捐了260万人民币,并把捐来的钱全部送给英国的一个慈善基金会。

校长以为他这位在澳大利亚工作的老朋友非常富有,也让秘书写信向他募捐。没有想到,这位教授不仅不捐钱,还给校长诉苦如下:

‘David, Excuse me for not getting back to you earlier as I have become incapable of responding to any request for charity donation. I fought a long battle to settle down a divorce case from 2004 and eventually managed to get married again in 2010. I lost 50% of all my life savings and assets to my former wife and have to make a regular commitment to her 2 children. Last year, at the age of 61, I was lucky to have a boy from my new marriage. The new boy and a new house, mean that I have now become my own charity case. … … I am doing a lot of research on the Chinese economy recently and wonder whether you may introduce someone in your university to host me for a certain period of time as I will have a year of sabbatical.’

他的信的中文大意是这样的,‘大卫(我们的校长),不好意思没有及时给你回信,我现在一提到捐款就发毛。2004年和前任太太开始打了一场马拉松式的离婚持久战。2010年总算和新太太圆梦了,去年又生了一个小子。我的财产和积蓄一半给了前妻,每年还要定期给她生的两个孩子提供抚养费。现在又要买房子,还要养刚出生的孩子,我不仅没有能力给慈善机构捐钱,自己也已经变成了必须被慈善的对象了。我倒是要问你,我现在在研究中国的经济问题,你们大学有没有人对我的研究感兴趣,如有,请能够接纳我几个月的时间,因为我有一年的学术假。’

我查了那位教授的简历,所发表的文章跟我的研究有雷同之处,同时,这位老教授1978年毕业于哈弗大学经济系,他的一位文章合作者还是我早就认识的女经济学家。

看了他的情况,我欣然同意帮他的大忙,立即邀请他前来诺丁汉和我们合作,我希望他能如期过来,这样我们就多了一位朋友和合作者。

不过,对这位教授,我却有如下的感想。

首先,这样的情况,在中国一定是不常见的。为了第二次婚姻,而且已经是60多岁的人了,还对爱情如此浪漫,真是不惜一切代价。

其次,通过朋友发现,这位新太太,原来是他的一位在中国刚刚离婚的中国女博士生,人长得还算漂亮,比他小30岁。

现在国外出现了许多这样的情况,有一些离过婚的,甚至还是头次结婚的30几岁的中国姑娘,愿意嫁给一位收入高,富有的的老男人当第二任太太。

例如,有一位中国中年妇女,出国后,把国内老公踹了,嫁给一个老外。当时的老外一表人才,见到这位中国女人,回家直接把老婆和两个孩子抛弃掉,开着一辆破车,跟这位中国女士结婚。3年后,这位英国绅士看上了他老婆的远房侄女,这位侄女是她出钱出力拉到英国读书的,而且就是读他老公的博士。

没有想到的是,她那位潇洒的英国老公60多岁了,心脏架了两次桥,结果还是把她的远房侄女给办了。当她发现老公和远房侄女的事情时,才幡然大悟,不管自己是如何想变成一个与其他中国女性同胞不同的浪漫女人,到头来,她的浪漫还是比不过这位外国老公的利害。

一气之下,打了官司,把所有财产全部归为自己,只留给她的英国老公一条裤衩,让他净身出门。她的那位老公不在乎穷,只要搞定她的侄女就行。可是,这位浪漫的英国绅士却万万没有想到,当他的最新老婆知道他一穷二白时,拿完了博士学位,立马跟他拜拜。

如果说上面的情况带有普遍性的话,我们就可以总结了。

白人绅士,不管是澳大利亚男人还是英国男人,如果他们想要得到中国年轻女士的爱,就必须有钱,否则,一定会一败涂涂地。也可以这样理解,有些老外不怕穷,只要有浪漫就行。

到国外打拼的一些中国姑娘,尤其是离了婚的,也喜欢和老外搞浪漫,她们认为,反正中国的前任老公也不靠普,找了小三才把自己干掉的。不过,穷的浪漫对中国姑娘来说是行不通的,这恐怕就是跨国婚姻的一大亮点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