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汉三卷土重来,有复兴的,有遭殃的: 茅于轼:土地若自由买卖 房价等问题将迎刃而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3-02-17, 00:29:59:

http://house.hexun.com/2013-02-17/151164342.html

茅于轼:土地若自由买卖 房价等问题将迎刃而解
字号
2013年02月17日11:10 来源:凤凰网
纠错|
收藏|
订阅
将本文转发至:

  摘要:一号文件提出,要用五年时间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办证工作。凤凰卫视2月16日《中国深度财经》节目,邀请经济学家陈志武、韩志国、茅于轼,就农村土地产权、未来城镇化规模、农民工进城户口等问题进行讨论。

  经济学家茅于轼谈到现行土地制度存在的问题:“现在我们是政府决定土地配置,效率非常的低,造成很多的矛盾社会,农民进不了城”。他进一步指出:“有个关键问题就是农民的土地能自由买卖,如果我们的农民能够把土地卖给开发商,他得到的价格就高了,他就有钱了,而且开发商能买到便宜土地,他的房价就降低了”,“问题的根就是自由买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