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养小鼠两只。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3-02-17, 12:25:29:

1。春节带儿子去锦江乐园游玩,把他妈搁家里。这是绝对的父子日。他看见其他的孩子拎着一个满是木屑的透明塑料盒,仔细一看,木屑里探头探脑,钻出两只只有半截手指大的小仓鼠出来。可爱的要命。儿子吵着闹着也要买,当父亲的能说不嘛,再说我自己也喜欢的很,带着他直奔地摊,都没怎么还价就买一对小仓鼠回来。

2。我家小鼠鼠有三只,儿子属老鼠,还有两只小仓鼠,灰色的背上有三条竖线的,叫小灰灰。白色的背上也隐隐有三条竖线的,叫小白白。no 我second thought告诉我自己不能这么理呆给起名字,于是白色的就叫小泡泡。顿时感觉自己很文艺。

3。小仓鼠很小,象一对调皮的小精灵,不过因为天冷和怕生的关系,他们就像一团很小的绒球一样躲在木屑里,一动不动。两只小绒球挨在一起,小灰灰会把白白的小泡泡压在自己身下。如果打开笼子,骚扰到它们,小灰灰会竖起小身子,吱吱的叫,很骑士的保护小泡泡。

4。小灰灰比较调皮,爱动。小泡泡则不,一直呆在那里,处于半冬眠状态。起码在人面前是这样。昨天晚上,我还在工作,发现小泡泡居然从盒子的缝隙里爬了出来,爬在了窗帘上,它爬在窗帘上,即不能上,又不愿意下。乖乖的就被我抓住了。也好在是这样,不然就成我家俩只小狗的玩具了。

5。据说小鼠会和主人慢慢建立信任关系。等它们和你熟了,你就可以把它们抓在手心里玩。小仓鼠也特别喜欢玩,喜欢钻洞,喜欢滚路,喜欢爬梯子。过于狭小的地方会让它们生病。他们喜欢铺有大量木屑的地方。于是我在淘宝上大肆采购,小老鼠才十几块一只,给他们买的玩具,用具,木屑,加一起要一百多。为了让它们冬天有个舒适的环境,我没有买笼子。专门跑去超市买了个透明的塑料大储藏盒,足有半米长。回家自己用烧热的铁钉钻孔,再用电钻豁孔,打圆。箱子里做了夹层,这样小老鼠就有上下两层。老婆说,说是给你儿子买的,其实是给你自己买的吧。

6。兴奋以后,开始担心了,现在看上去两个小东西还很小。也就1 2个月样子,不过很快,它们就能生育了。听说小老鼠的生育能力很强。这要再给我生一窝小老鼠该肿么办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