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说:“日本还卖给我们化肥,卖给我们特殊钢,卖给我们农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oresight 于 2013-02-15, 11:22:11:

回答: 俺没文化,思维简陋,看到买日本车的就当做汉奸,看到反对大字报的就当作老鼠。 由 095 于 2013-02-15, 09:22:13:

引用:
毛泽东说:“日本还卖给我们化肥,卖给我们特殊钢,卖给我们农药,还准备卖给我们生产维尼纶的世界第一流的设备。而社会主义国家不卖给我们。大概下个月他们的代表就要来了,叫高崎达之助,此人当过日本的贸易大臣。要利用他们的技术。列宁也利用,斯大林也利用,利用德国的技术、美国的技术。我们现在要走这条路,因为社会主义国家的尖端不给我们嘛。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毛泽东传(1949-1976)》”

引用:
一九六三年六月,经毛泽东批准,中国同日本签订了第一个采用延期付款方式进口维尼纶成套设备的合同。①(①《当代中国对外贸易》(上),当代中国出版社1992年3月版,第31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