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讲的那个越南人的故事漏洞多得像筛子,居然那些rave reviews不在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SH 于 2013-02-14, 11:31:53:

FP讲的那个越南人的故事漏洞多得像筛子,居然那些写rave review的一点不在乎。一个可能是这些书评人都是些elite,对穷人的生活没有一点了解。同时也说明FP自己也不了解穷人的生活,所以她在美国并没有像她说的经受过那么贫穷的日子。

Albuquerque那时一整年可能都来不了几个老中,别说他跑到机场去绑架新来的中国人做保姆有多荒唐,就她描述的穷人公寓里的情景,在美国住过的人一看就应该知道是假的。FP编中国的故事,是按照西方的思维编的。但编这个在美的越南华侨难民的故事,却是按中国人的思维编的,她描述的美国政府补助的公寓更像是国内的公寓。老方已经在微博上提到了窗子上加铁栏是违反消防规定的行为,在政府补贴的公寓里是决不会允许发生的。其他几个明显的漏洞:

FP说她被迫睡在越南华侨家的水泥地上。有人见过美国的公寓是水泥地板吗?我见过的再破的公寓也有地毯或木地板,只不过地毯很旧,地板踩上去响。

FP说越南华侨用铁锁(padlock)把她和三个孩子一起反锁在公寓里。那样他必须在门上自己装锁扣,没有哪家公寓会允许你这么干。而且除了正好为了FP将来有故事好讲,和给别人把你反锁在家的机会以外,在门外装锁扣有什么意义?

FP说越南华侨家里又没有家具(只好睡水泥地上,显然没床没沙发),又没有吃的(只找到一盒macaroni and cheese)。她难道不知道美国穷人也许别的都缺,就是不缺食物和旧家具?有三个孩子的难民,至少可以得到政府的WIC食物补助和food stamp食品卷,很可能还有现金资助。早期来美的留学生都知道可以在路边捡旧家具,或到yard sale廉价买到旧家具。

1984年的美国,五口之家连个电话都没有,可能吗?

FP说越南华侨把她骗进屋内后扔下三个孩子转身逃走了,显然她的行李还在他的车内。故事到了最后她被警察送到international center,那个华侨也没有出现,而她也忘了自己还有行李没拿到。

整个故事就是对华人/东南亚人的侮辱。FP这一点利用了美国人对穷人就没有家庭观念的偏见。其实华人/东南亚人是美国家庭观念(family value)最强的族裔,连Clint Eastwood的电影(Gran Torino)都有这样的描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