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要彻底公开反科学,反板主了呀,看看这里:吸烟导致老年痴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3-01-29, 12:11:59:

回答: 抽烟降低老年痴呆,好处大大地。痴呆了比癌症还惨,死都不知道真么死的。 由 whoami 于 2013-01-29, 12:04:13:

根据《中国吸烟危害健康报告》一书中的数据:

吸烟不能预防老年痴呆,相反有证据提示吸烟可以导致痴呆。

1998年的一项前瞻性研究以6870名荷兰鹿特丹地区大于等于55岁的居民为研究对象,平均随访2.1年。结果在调整年龄、饮酒、受教育程度和性别等因素后,吸烟者患痴呆的风险是不吸烟者的2.2倍,其中男性吸烟者和女性吸烟者患痴呆的风险分别为不吸烟男性和女性的5.8倍和2.0倍。

与从不吸烟者相比,现在吸烟者患痴呆的年龄提早了8.6年。进一步对阿尔茨海默病(AD)的发病风险进行分析后发现,在无心血管病史者中,吸烟者患AD的风险为不吸烟者的2.1倍。

以323名澳洲西部68岁及以上的吸烟者及不吸烟者为研究对象,随访24个月,应用影像学的方法研究吸烟对大脑的损害,以进行了临床认知能力测评及脑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提示,吸烟可导致认知功能减退及大脑灰质丢失。

对中国人群展开的研究也得到了一致的结论。一项以重庆市3012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为研究对旬,使用简易智能精神状态检查表(MMSE)和日常生活能力量表评估认知功能,调整年龄、性别 、职业、受教育程度和饮酒几个影响因素后,结果显示:吸烟与认知功能障碍相关,现在吸烟者发生认知损害的风险是不吸烟者的2.33倍。另一项对重庆地区2820名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的为期2年的前瞻性研究发现,在调整了年龄、性别、受教育程度、血压、饮酒几个影响因素后,现在吸烟者患AD和VD(血管性痴呆)的风险分别是从不吸烟者的2.72倍和1.98倍。若现在吸烟者伴有心血管疾病史,则患AD的风险增加至从不吸烟者的3.35倍。

进一步研究则发现,AD的发病风险随包年数的增加而增加,重试吸烟者患AD的风险是轻度吸烟者的3.03倍,中度吸烟者患AD的风险是轻度吸烟者的2.56倍。研究表示,虽然未能证明极重试吸烟者与AD的发病是否相关,但这可能是由于极重度吸烟者常过早死亡,导致 该组纳入统计的人数较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