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全球都在增印钞票,但是中国最牛占全球一半。We Are Going Down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3-01-29, 10:53:38:

我以前就说过,投资收益在GDP中的比重,中国GDP中投资比重越来越大,收益比重越来越小。中国每投入一元人民币,获得收益仅5毛。相比美国,美国M2余额10万亿,GDP 15万亿。(12年3季度)

刚刚看到21世纪给出三张数据图:

虽然图上没有印度,不过印度货币增发速度也很快。这主要是由于他们的保守且奉行社会主义价值的经济体制。印度的问题在于进一步开放市场,增加市场自由度,减少政府补贴带来的社会效率低下和高额的政府支出。

中国相比则更麻烦,更多的发展制约来自于政治制度制约。我们无法建立由独立司法保证的公平市场,无法打破国有垄断局面,无法让公权力退出市场。

只有一个办法,借债-〉投资-〉印钞还债。现在还没到债务偿还的高峰期。很简单,如果你借了一笔钱用于开销。分期还款,前几个月的日子还相对好过些。实在不行你可以通过其他资产质押,通过借新债,再去还债。但日子久了,这后面就不堪设想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