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信用损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3-01-26, 17:16:14:

最近,看到房贷利率降到历史新低,我们去银行重新房贷,指望每月能省两三百美元。

房贷申请递上去后,我们静等佳音。没想到,等来的居然是一“噩耗”。

“喂,刚收到银行的消息,我们的信用分糟糕透了,拿不到最低利率。” 倌在电话里说。

“怎么会呢?我们不是一直都好好的吗?” 我和倌的信用二十多年来一向都很好,借钱还钱,准时足量,堪称完美。

“具体的回家再说吧。你的信用分比我的好些,就用你的名义贷款吧,利率比两人共同贷要低一些。”

“能省多少钱?”

“每月估计能省三四十。”

“好吧。那房产还是两人的吗?”

“房产还是两人的。”

“哈哈,你这不是把我卖了吗?房产是两人的,但房贷由我一人担。我一人能担得起吗?”

“没关系,你担得起。”

倌因为不满意一家公司的服务,中断了他们的服务,拒付余款(不到一百美元)。那家公司找收债公司收了几年,每次收债公司都同情倌,觉得不应该付余款。就这么拉锯着,从而大大损失了他的信用。

我呢,两年前,租车去看女儿,拿了一张停车罚单(三十美元?),忘记付了,结果租车公司用我租车的信用卡替我付了,但是在我们取消了那张卡后付的,从而影响了我的信用。

没想到这么两件小事破坏掉了我们的信用,要不是去重新房贷,还不知道呢。教训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