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多国有企业都是靠提产补贴,来均衡其资产负债率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3-01-22, 23:57:26:

我们把铁道部放在边上不谈,就说上海的地铁,上海地铁年亏损40亿。道理很简单,地铁本来建造不便宜,这几年大肆建造。债务规模大。加上运营成本年年增长得很快。所以亏损么很自然。


但是查上海申通地铁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公司上海申通地铁集团。都是盈利企业。

原因有2.申同通过2项来弥补自己的亏损。1.第三产业。但是这个盈利有限,最突出的是地铁商铺及广告。地铁商铺租金收益非常好。2.房地产,地铁沿线的地皮很多划给申通,这一项厉害了。我们之前说过,上海奉贤一个足球训练基地就80亿了。申同这些地铁沿线开发,涉及的都是黄金地段,同样面积数倍于奉贤,何况拿地又多,盈利就不奇怪了。

铁道部资产很大程度上也有赖与地皮及房价评估,实际上很多大型国有企业都靠自己的房地产及国家政策给予地和房来拉高自己的固定资产,降低了资产负债率。

那么最后的问题就是 what if 。what if 房地产跌了呢?大家可以看出,如果房地产跌了,立刻这些企业的资产负债率会攀升到警戒甚至破产的程度。这里面包括大量的,千亿级国有企业。

所以,中国房地产跌价?u dream .共党与地产会是共存亡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