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竹转发别人的所谓铁证贴时能否亲自验证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koboldbane 于 2012-03-26, 09:31:45:

在weibo上@斑竹估计是没指望引起他的注意了,希望在这里能好点,也希望别误解。

斑竹刚转发了个微博称韩寒手稿所用的Gambol牌本子是00年以后才出现的,因此韩寒手稿是作假的。斑竹转发的留言表达出他对此表示认可。但是实际上这个所谓铁证是错误的,简单的google“渡边纸制品 创立”就可以发现这个品牌实际上是89年就建立了。我认为这种不可靠的“铁证”只能削弱质疑的力量,而斑竹未经确认就转发则是太过轻率,有损自己的公信力。

以前我也犯过类似的错误。在天涯的那个高楼贴里有人提出:韩寒的一篇博客里提到他在99年针对孔庆东的文章《再见启明星》写过评价文章,而《再见启明星》是孔庆东01年才写的,因此韩寒在这件事情上有矛盾。由于这个指控里面贴了很多证据证明再见启明星的确是01年写的,于是在简单的google了一下验证了这一点之后我就把这个帖子转发到weibo上了。发出去之后我很快被人指责我是在用假证据钓鱼,还有人呼吁以后见到我这种新注册没关注没粉丝的号就绕着走。因为不忿这种指责,我跑图书馆试图证明我和那个指控的正确,但是图书馆里找到的实体书证实了那篇文章的确是在90年代就出版了,韩寒是有可能看到它的。但是这时候我再删除微博已经没用了,因为别人已经记住了我的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