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最大的感受之一是谣言满天飞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12-03-26, 01:29:52:

出国最大的感受之一是谣言满天飞。

没有消息,就有小道消息,以致社会上有三种消息来源:1、电台、电视台、报纸;2、参考消息和3、小道消息。报刊杂志、电台电视台是党和政府的喉舌;《参考消息》是我方刊登的来自敌方的消息,小道消息是老百姓津津乐道的第三条渠道的各种消息、谣言。

现在网络时代,小道消息在网络上想病毒细菌一样一经出现,迅速传播、繁殖。最近典型的一个例子是江梳头死了好几次。这道验证了江老呵斥的:你们too simple,sometimes too naiive!

社会主义对资本主义的对抗从一开始就不对称,而且永远不会对称。资本主义阵营想方设法使用一切方法说社会主义不好,造领导人的谣,用金钱美女享受来诱惑社会主义国家的人民,最后从人民到领导人一致认为自己犯了错、犯了罪,要痛改前非,重新做人。首先否定自己的理论基础,其次否定,丑化政党领袖。比如说老毛有滴虫病,列宁有梅毒,等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