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精品北大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ssa 于 2013-01-11, 11:36:28:

6.4新华门绝食请愿负责人吴仁华突破边控返中国

吴仁华在推特上说,“2012年11月28日下午,我于上海浦东机场突破入境限制名单进关,终于踏上故土,悲喜交集,无法言表”。

  吴仁华很高兴又安全回到了美国,不过一路旅途劳顿,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吴仁华暂时不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他说:“我自己刚回来,我的心绪要梳理一下。”

  *持美国护照 被公安盯住*

  据美国之音特约记者容易的介绍,吴仁华用美国护照进关,没被发现,但几天后就被公安盯住,并且告诉他以后没有机会入境了。

吴仁华1982年毕业于北大中文系,后执教中国政法大学。他参加了1989年天安门民主运动,是首次游行的组织者之一,曾担任过新华门绝食请愿的负责人,并在6月3日率特别纠察队赶赴天安门广场,目睹了整个清场过程。1990年2月,他从珠海跳海游泳至澳门,在“黄雀行动”安排下坐船偷渡香港,7月5日流亡美国洛杉矶。吴仁华曾任《新闻自由导报》总编15年。作为八九民运的参与者和六四事件的见证人,他著有《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和《六四事件中的戒严部队》。

  吴仁华在流亡22年后,“突破入境限制名单”成功进入中国,是偶然还是私下的默契,目前还不得而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