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现代美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3-01-06, 20:44:21:

数年前的夏季,我们和朋友夫妇相约,两家一起开车去黄石公园度假游玩。

我们两家的结构相同,都有两孩子,大的是女儿,小的是儿子,而且年龄相近,脾气相投。两家八人,租了一辆12座的面包车,两位爸爸轮流开着,一路欢歌笑语,其乐融融。

那次出游的目的是欣赏大自然,行程是我们两位妈妈定的,沿途停留歇息的城市旅馆都是精心挑选,以自然美景为主要标准。

话说那天下午,我们开到了黄石附近的Jackson (Wyoming),在一家圆木旅馆住下。

出来几天了,累积了不少脏衣服。我们两位妈妈决定赶紧趁人少时,去旅馆旁边的洗衣房把衣服洗了。于是爸爸们和孩子们在旅馆休息,我们两位妈妈一人拎一大包衣服去洗。(注: 朋友家,妈妈是上海人。我们家,爸爸是上海人)

那家圆木旅馆是庭院式的,庭院里满是鲜花树木。穿过庭院,来到洗衣房,将衣服放进洗衣机后,我们沿着街边闲逛起来。

Jackson是一座美丽的小城,城中到处都是鲜花,城外群山环抱。极目远眺,往上是蓝天白云山峰,往下是湖水天鹅水草。真美啊!

洗完衣服时,正值夕阳西下,景色美得令人心颤。我们生怕家里其他人呆在旅馆房间里错过如此美景,三步并两步地往回赶。

回到旅馆,眼前的情景让我们目瞪口呆。庭院里全是抱着电脑的人们,或站,或坐,或趴,或单,或双,或三,也包括我们两家的所有人,都无声地沉浸于电脑世界。

“怎么回事?你们怎么都跑到院子里用电脑?” 我问倌。

“房间里的网络信号不够强,要到院子里才能上网。” 倌答。

“你这电脑是哪里来的?” 朋友问她倌。

“是湘女的,湘倌借给我们用的。” 朋友倌答。

“唉,我特意不准带电脑,没想到会是这样。早知道,还不如就让他们带自己的电脑出来。” 朋友对我说。

“怪我们没通气。要不然,我也不让我们家带电脑出门。现在可好,全进入了网络世界。” 我回应。

那一幕,夕阳,鲜花,圆木房屋,捧着电脑的大人孩子,是一种另类的美,形成了一幅有趣的现代美景,深深地映在了我的脑海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