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要感谢美国使我们躲过一场迫在眉睫的核轰炸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12-03-23, 15:27:54:

引用:
苏军在珍宝岛之战中遭受了其自二战结束后最惨重的伤亡和羞辱,苏联高层惊诧莫名,反应强烈。1969年8月13日,苏军出动上百名步兵,在坦克和装甲车的掩护下越境伏击了在新疆裕民县铁列克提地区巡逻的中国边防巡逻队,中方38名官兵全部战死。苏军强硬派更力主动用苏联在远东地区的中程弹道导弹,携带几百万吨当量级的核弹头,对中国的军事、政治等重要目标实施“外科手术式的核打击”,试图一劳永逸地解除中国威胁。为力争美国保持中立,苏联将核攻击中国的意图知会美国。美国从全球战略利益和爆发核大战的危害出发,称不会对此坐视不管。美国用已被苏联破译的密码发出指令:一旦苏联对中国发动核打击,美国将同时对苏联130多个战略目标发动核攻击。美国还故意将苏联的核大战意图泄露给美国媒体,一时全球皆知。中国高层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迅速将准备打仗作为新的战略部署。中方重要领导人被迅速疏散,重要档案被秘密运往西南地区存放。军队共疏散94万余人,空军疏散了4000多架飞机、海军疏散了600余艘舰艇。成千上万的城市人口被卷入紧急战备行动中:各大中城市紧急举行防空演习,大规模修筑人防工事;大批干部下放到“五七干校”,所有高等院校被下放到地方或迁往外地;国民经济转为战时状态:许多企业转向军工生产,大批工厂迁往交通闭塞的山区、三线。另一方面,苏联在中苏边境陈兵百万,在蒙古驻军二十万,在远东地区部署了可进行核攻击的数百架轰炸机。七十年代的最初几年,全中国的民众就生活在这样一种准战争的紧张气氛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