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咱随便讲讲 有型的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3-01-01, 21:03:09:

我们从小教育是国家养育了我们。事实是国家是没有钱的,政府所有的钱来自老百姓,政府修路钱从老百姓那里征。早年经济原始啊,政府想办事没钱,实在不行就是暴征税收。

接下来我们要上堂简单的政府管理课:杨广与平西王。杨广因为大修运河,而至暴征税收。最后老百姓不堪重负起义杀皇帝。实在是悲剧。如何修运河而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呢?我们现代的平西王给出了一个绝对好办法:借债。

用地方融资,掌控银行的方式,大肆借债,拉动经济。修运河都是小事情。借个几百亿而已,放现在就是省级单位都笑了,这么点钱。几千亿都很正常。中国各地方政府仅简单统计负债都超过了10万亿,你除下30。还不就是几千亿。

你借几千亿,1.不用征收老百姓的税。2.大力发展了GDP。3.办了所谓的实事工程。大大的牛人啊。那位说了,你借债不用还啊。还是要还的,问题是为官一届总共才几年,到时候你因为大力发展了GDP,早就升了,还管那些。至少总比憋在那里没办法的好。

这位说了,你怎么知道自己啥时候升啊,万一就在你任上出现还债高峰怎么办啊。答:所以啊,为了以防万一就要多借,本来2000亿就可以办的事情,借个3000亿,1000亿放那里,用来支付开始的到期债务。不就可以延长时间了?再不行呢,还有办法,就是新债还旧债啊,借债还债。

这位又又说了,可是债总是要还的是吧。谁来换呢?答:你升上去了,到时候债务还不出,你就没个牵连。牵连毛啊。政府的债总是有得还的,不行就开印钞机啊。等你升上去了,你就可以融更多资,借更多的债,撑到自己混到影帝那一层,开了印钞机,那还怕什么?假设前面的债务总共3000亿,到时候长期债务,每年到期不过200亿左右。没印刷几下就还了,不太给劲了。

这位又又又说了,这样不就徒增市场货币供应造成通货膨胀了吗?答:反正一年年还一年年混倍,话说当初始的时候,你是还200亿。但因为印刷机开了,通货膨胀了,以后再换200亿,那时候的200亿就可能只相当于现在150亿了。压力不就小了。

这位又又又又说了,可是这么简单的道理老百姓应该懂的,他们不会阻止吗?答:很简单,首先呢,财务不要透明,让老百姓知道那么多干什么呢?他们只要知道GDP每年都在急速上涨,自己工资收入都在增加。不要告诉他们实际每年自己人均负债都在被增加。他们就安啦。

当然,做事情还要到位些,你借个几千亿,印个几千亿,你要漏点出来,比如拿个几百亿的搞个什么救济穷人啊,那老百姓还管你那么多,爱都爱死你了。虽然你知道,因为市场机制及人的能力,就是给他们钱,最后贫富本身不会改变。但是人会管那么多。

让我们看看你要按我说的办,或者公平的说,按平西王的秘诀来办,你的政绩会如何:

1.你完了地方上大项目,这样的项目很可能大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程度。什么超级高楼,最快铁路,怎么大,怎么吓人,怎么赶英超美怎么来。

2.你大力发展了GDP,人人有活干,家家有钱赚。(虽然实际是自己给打了一次工。)

3.你从大量借贷里面还能匀出来,给穷人,根本就是救苦救难啊。话说工程越大,低下官员捞得也越多。穷人爱你,下属爱你,天下人都爱你。你还能再更完美一下吗?

4.最后你有很多问题,我只用一个008最喜欢方式回答:hunhunsheng 说过,我死以后哪管洪水滔天啊。这不就回答你一切的问题了吗?


什么大跃进,大炼钢铁。you sucks,这不是错了,而是不够聪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