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派猪的点子创造大量改革红利:郑州“女房爷”坐拥11套经适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2-12-30, 06:38:56:

http://news.sina.com.cn/o/2012-12-30/061925926784.shtml

郑州“女房爷”坐拥11套经适房
2012年12月30日06:19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评论

  楚天金报讯 近日,郑州市二七区曝出一位“女房爷”,在郑州经适房小区“兰亭公社”坐拥11套房产,其父正是原二七区房管局局长翟某。但该局及翟某均否认翟某有以权谋私的行为。

  “女房爷”被曝光

  12月26日,某报一名记者实名爆料称,一名“90后”女孩在郑州“兰亭公社”小区拥有11套经适房,此人是原郑州市二七区房管局局长翟某之女,“兰亭公社”也是位于二七区。

  12月28日中午,郑州房管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一份“情况说明”,称经局纪检、信息等部门组织联合调查,被举报的房产确为同一业主所有,且该业主在“兰亭公社”确有11套房产,但11套房产中有2套为商品住房,另有9间为商业服务用房,均不是经济适用房。此外,该业主与该局原局长翟某没有任何亲戚关系,更不是直系亲属。

  举报者对声明回应称,既然房管局称这11套不是经适房,能否公布一下“兰亭公社”小区及这11套房产的规划、土地、建设、销售及房产备案等相关信息,以证明所说为真。举报者还进一步披露:“女房爷”之父在二七区有3套房,在郑东新区有2套别墅。

  11套房确是经适房

  记者致电翟某,询问举报者所称11套住房是否为其女儿所有。翟某称,房子确实是女儿的,但并非经济适用房,而是商品房和商铺。他说,自己的妻子做生意一二十年,因此家里有经济积累,并投资了房产,挂在女儿名下。他的2套别墅和其他房产也是做生意经营所得。

  虽然翟某和郑州市房管局均称这11套房产为商品房或商铺,但一份2004年郑州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关于“兰亭公社”(经济适用房)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的文件显示,“兰亭公社”是一个经济适用房项目。文件显示,该项目建筑面积10.1万平方米,其中经适房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公建面积0.1万平方米。

  举报者质疑,“兰亭公社”在批准建设时是经适房小区,难道建成后有一部分非法转换为商品房了?要么就是翟某和二七区房管局在撒谎。

  取得房产在其任内

  据悉,这是翟某第二次被举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