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那篇调查并不支持关于瑜伽是第二死亡率的运动之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xh 于 2012-12-26, 11:33:07:

回答: 新到说练瑜伽很危险,但认识的几个练过瑜伽的女的,都说练过后感觉很舒服。 由 pulsetube 于 2012-12-26, 08:53:04:

全文在此。

=======
要瑜伽,不要傷害

2005-07
康健雜誌80期
作者:全嘉莉

當愈來愈多研究報告瑜伽對身體有益時,澳洲新南威爾斯傷害危險研究中心最近卻列出一個運動傷害名單,指出死亡機率最大的運動,釣魚居首,瑜伽其次。海釣是因為有人站在礁石上釣魚,被大浪捲入海中,但瑜伽呢?

研究中心這個調查顯示,四分之一練習瑜伽的人都受過傷,因此初學者一定要在教練指導下,才能練習瑜伽。

「因練習瑜伽受傷的案例,逐年增加,尤其這兩、三年成長了大約三成,」台大醫院復健部物理治療技術科主任林訓正臨床發現,包括瑜伽和彼拉提斯(Pilates)的愛好者,因不當的練習而受傷的比例愈來愈高。因為長時間的伸展,瑜伽的運動傷害不只導致肌腱受傷,常見韌帶拉傷或是拉鬆,使得關節不穩定。

臨床發現,練習瑜伽而受傷的患者,以40歲左右的女性居多,林訓正說,這種肌肉群的伸展運動,一定要記得「適可而止」,受傷的患者可能因為老師求好心切或是教導的方法不正確,學生拚命的拉扯全身的肌肉韌帶,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出現運動傷害。

三軍總醫院復健科醫師張鵬遠指出,瑜伽很多動作都是身體的極致伸展,雖然不似舞蹈一般激烈,但是這種看來很溫柔緩和的運動,也要當心運動傷害,因為瑜伽很多動作都過度彎曲身體,過程當中一定要非常的緩和。

不過,要說瑜伽是導致死亡機率第二高的運動,恐怕很難獲得共鳴,鄧復旦指出,臨床收治許多練習瑜伽受傷的患者,大多數都是肌腱韌帶受傷,從來沒有聽說死亡案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