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五毛宣传啦:为什么美国迫切的需要经济高速发展的中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2-12-21, 08:26:06:

我们可以想一下从所谓的PDA 到 iphone 美国各企业经历了前后大约7年的研发。在iphone出来以前以windows 为主的PDA产品就有很多。我就买过一个,支持蓝牙,wifi,手写输入。可随意安装应用程序。当时买的时候价格在4000多元。不比现在iphone便宜。

这7年里,美国各企业投入多少资金那就不用说了。失败的成功的不断累积经验才有iphone。知识产权的优势在于销售数量。多一份windows 拷贝只要几美分,但却可以多几百美元的收入。多卖一台iphone 也是一样的道理。

美国有3亿多人口,对这些美国人来说有别墅大房,孩子成群,妻子看家,丈夫一人工作养活全家。居然属于基本要求,还要最好的教育,高档的医疗,良好的社会保障,每天路都不走,出门就开车,生活最需要用腿走和跑的是为了保证健康的运动。

这么奢侈的生活要怎么来?不断创新说得好听,但美国人并不其他国家人更聪明。所以不可能不断刷新创新速度。最好的办法自然是利用现有的优势科技技术获得最大的利润--增加拷贝。

所以美国需要中国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稳定,发展经济。在美国一台iphone 大约是美国一个普通雇员的1/7 到1/10。在中国,一台iphone 大约是一个中国普通雇员的一个月到2个月的收入。如果中国经济继续发展,一台iphone只相当于一个中国人的80%的月收入。那我估计iphone 可以多卖出几千万套。虽然iphone中硬件是中国生产的,但其实的核心技术依然是美国的,仅仅是多卖出几千万套ios for iphone,就能让米国人打捞一笔。

虽然说制造混乱贩卖枪支弹药换取矿石,石油也是不错的买卖,但从行业发展来看,显然远不如IT 行业,生物医药,等高级产业及媒体产业吸金来得迅猛。一套windows 不知不觉就相当抽取了100升中国73号汽油。如果在现在千万套销量上再增加几千万。这简直就个超级大油井。而美国有微软,思科,IBM,谷歌,苹果,INTEL。这要抢占多少个超级大油井才能换来啊。

最妙的是,你去抢占油井,别人用枪与你对抗,你去卖iphone 别人哭天喊地,爹娘不要,卖肾卖血,求你赚钱。哪笔买卖更合算还用说吗?

所以美国需要经济高速发展且市场开放的中国。因为人力油井这个比天然油井好太多,油水源源不断还不操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