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的管枪办法不被看好啊,或许变个思路?给糖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2-12-20, 21:59:28:

好像网上说奥巴马打算一个月里整出的管办法普遍预期不乐观。没办法,老美就是这样自由散漫惯了。美国的政治体制我算是看明白了三分。很大程度上是各团体的互相博弈,政治上全靠不断地讨价还价来的。

拿天朝和美国的体制对比就是,天朝碰到问题是北京人吵架,吵急了说动手那就真动手。弱的那个服软。美国呢,则是各种讨价还价,有点象我们上海人,吵得再厉害,其实动的心眼,还是要实际好处。就是叫上10遍,你不要动手啊,你动手我就不客气了。也不过是增加谈判气场。

所以,你要想借一些事件,政府主导的严厉打压一个群体,说实话可能其他群体也不乐意。因为整个生态就是大家互相博弈,相对均衡,现在你突然说要干啥了,就要干啥了,今天是别人倒霉了,下次就该轮到自己了。

另外呢,就是因为奥巴马在经济问题投入太多,手上筹码太少了。再要同时推行枪械管理这么高难度的政策,那难度太高了。没有筹码连谈判桌都上去,上谈判台的资格都没有。不用去预测输赢了。

如果阻力太大,那就应该把事情搁一下,换个方式,我给你好处,你给我面子。枪支管理势在必行,老这么出事对美国社会来说伤害力太大。或许在所谓的枪支管理上这么干,给持有者以一些甜头。比如你按我规定的做,就能获得特别的便利。

自然所谓的便利对所有持枪者来说估计不过是蝇头小利,但这代表一种态度,就是我不是与你们的行为为敌。这个很重要,美国心理医生桌子上总摆点糖果,就是这个意思了。小弟敞开心扉跟我谈吧,别怕,吃颗糖先。这么着病人就上了医生的“勾”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