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2-12-20, 14:44:57:

旧话重提,以前我就灌过一贴,说记得90年代的时候,印象很深刻,有个文人去香港,发现香港司机撞车以后吵都吵的出了事故,直接去电话厅报案。大陆司机却喜欢无休止的吵架。由此对两地人的素质发表了一通看法。

其实那是因为大陆还没普及车辆保险制度。我开车到现在大事故就今天这么一起。小事故好几起。唯一有纠纷的就2次。一次是在办公楼楼下保安跑上来,说有车撞我了。结果我按规矩留了对方电话,去交警那里报案,但是我不知道的是,对方如果是外地保险的话,理赔很麻烦,实际应该当场问对方要赔偿。结果,那次,被对方逃了。

还有一次,对方车辆横向倒车入库,她从左往右倒入90度停车位。我呢,在停车位最右侧还不到点的地方等她倒进去。然后这车怎么倒,都倒不进去。我还乐呢,跟妻子说对方一定是女司机。结果话刚说完,就撞了。

小姑娘不懂规矩非说我没给她足够空间,还一口一个小伙子。叫我。我跟她说拜托好乏,你看仔细看,比你大好多呢。而且大家都是上海人,小伙子个脑袋啊。小姑娘就吵啊,结果看见警察么胆子又小得一点点。警察也混蛋,大约看人家小姑娘打扮得很时髦,居然不给开事故认定书,叫我们自己再约时间,自己去交通大队事故认定中心去办。然后小姑娘又拖延不肯去。很小的事故,折腾掉我一整天。

其余的几次,双方基本都没有争吵。就是今天这么大事故,我和对方司机也就互相埋怨几句。就没了。对方发了一圈香烟(他车上就还有其他人。)大家也没吵。雨下大了,还帮我打伞。

素质有时候还是和制度有很大关系的。我还是这么认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