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12-12-17, 21:06:24:

引用:
周小川抨击金融体制改革阻力来自上面,他在国务院召开的部委办主要负责人学习十八大精神会议上讲话说:“金融体制的问题已经是老生常谈,金融改革议题也成了一风吹。金融体制的问题是要真改革、大改革、大转变,让金融体制能体现中国国情、市场经济,又能和国际金融体制相接轨,要实现这目标,就必须以有关法规作为指导而非个人意志为指导。目前阻力、困扰大家都看到,就来自上面(国务院)。上面大会、小会讲‘ 改革’ 、‘ 思想再解放’ 、‘ 不改革会窒息’ ,一无具体政策、二无明确规则、三无清晰指引,叫金融系统怎样搞?在科学发展时代,什么都以‘ 摸着石头过河’ 作政策指引,是要付出沉重代价的。”

  对于民众关心的住房问题,周小川曾在代表团分组会上发言时说:“我要负责讲出事实,住房早在六年前已经出现问题,没有正视,都跟着总调子说假话、编假数字。今天住房泡沬已经形成,我的观点是早日爆破,比迟爆破要少付出政治、经济、社会代价。我的观点表面上是少数,甚至是孤立的,但是专家、行家都清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如任由口号式‘ 稳定压倒一切’ 而掩盖真实情况,历史是不会宽恕的,最终付出的代价极可能是国家难以承受的。”

  周小川在多次会议上批评金融界与政坛一样,对于决策方面的错误及后果不反思、不检讨、不公布、不总结,将房市泡沬、巨额坏账呆账及赴外投资的巨额亏损留给下一任。地方党政为了虚假政绩,欠下巨额债务,根本难以偿还,却照样带病晋升,进入最高领导层。周小川近日不断揭露国务院、金融界、地方党政领导的黑幕,京城有时事评论员说:中共官员只有在权力角逐中失势后,才可能吐露真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