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尊重河蟹的下场:河南上访者遣返时被殴打身亡 警方称其因病死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2-12-11, 06:32:29:

http://news.163.com/12/1211/11/8IEIRVLJ00011229.html

河南上访者遣返时被殴打身亡 警方称其因病死亡
2012-12-11 11:00:13 来源: 汉网(武汉) 有0人参与


核心提示:十八大开幕前夕,河南籍访民张耀东死了。据同车遣返的访民王月琴讲述,张耀东是在车中被押送的黑保安殴打致休克。7日,家属被告知张耀东死亡。平顶山公安局宣布的尸表检验结果称“死者未见重要外伤,可排除外伤致死;结合案情,不排除其因疾病经抢救无效而死亡”。

一小时后,张耀花接到同车访民王月琴的电话,“耀东被‘黑保安’打休克了!眼看就不行了。” 张耀花赶紧联系其他家人,赶赴北京。7日上午到达北京后,才得知张耀东已经身亡。

此时,距离张耀花、张耀东姐弟因为一起案件开始上访,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

上访者张耀东之死,正值十八大开幕前夕。巨大的维稳压力下,平顶山官方在北京警方的协助下,很快与家属达成协议:当事人为病亡,家属接受巨额赔偿,案结事了。


据王月琴等回忆,殴打持续了十多分钟。期间,坐在最前面的黄银焕曾向副驾驶座位上的南阳口音男子下跪,痛哭流涕地恳请他看在同乡的份上阻止殴打。该男子当时也忍不住流泪,让两个打人者住手。

但瘦男子说,“你管什么,这里是北京,只要不打死人,就没人管。”不久,王月琴等即听到后面有人喊“快掐他人中!”,转身再看,张耀东已经昏迷。瘦男子又扇了张耀东两个耳光,喊叫着“真能装,我让你装”,随后也开始慌乱,让胖男子和其他人赶紧急救。他们不断掐人中,解开张耀东的上衣,又从米春霞包里找来速效救心丸往他嘴里塞,却发现已没有了呼吸。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