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i上只有繁体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Kurt 于 2012-12-11, 04:11:13:

回答: 义务教育是啥意思,是否应该是有义务受教育,而不是有权利受教育 由 Kurt 于 2012-12-11, 03:40:07:

引用:
义务教育指政府有义务运用公共资源保障所有适龄儿童接受的教育。義務教育的三個基本原則是強制、普遍與免費。凡是适龄儿童都應強制接受教育的义务,並且教育對象沒有階級或是出身的限制,此外還必須是免納學費的。1717年,普魯士王國開始實施義務國民教育,是全世界第一個實施義務教育的國家。《世界人权宣言》第26条第一款指出:「人人都有受教育的权利,教育应当免费,至少在初级和基本阶段应如此。初级教育应属义务性质。」現代大部份的國家和地區都有實施義務教育,但年數和成效不一。

看来强制教育翻译成了义务教育,而义务按这里的解释是政府的义务,如果这样是我理解错了,不过为啥不翻译成权利教育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