嗬嗬 这个宏观交变场就是新的电磁波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IDAn 于 2012-12-10, 20:24:29:

回答: the key is "Once distributed, this energy appears as heat" 由 whoami 于 2012-12-10, 19:34:07:

如果是很稀的气体就会以电磁波发射出去了
1.这部分有多少?正常的激发是永远达不到population inversion的
2.这部分寿命由多长?要很快恢复到波兹曼分布,估计在微秒级别上。液体里寿命更短。

好多英文科普都像是建了一个模型:变化的电场像一个摇把摇一个轴(摇把跟轴垂直) 有一部分分子好像固定在这个轴上(跟摇把方向一直或所成角度不变) 他们会去跟其他分子作用传热
这个模型错误的地方就在于没有考虑这部分分子的比例与寿命。即使只考虑寿命就已经不存在任何"一致运动" 因为太随机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