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间让你变成智能手机达人--屏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2-12-09, 11:17:05:

自从乔帮主再现江湖,一时间江湖腥风血雨,智能手机啊,平板电脑铺天盖地的扑过来。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一不小心买到一部坑子机(牌子不错,价格不便宜性能极差。)简直苦不堪言。

  比如说,先说个屏幕吧,因为现在智能手机已经远远超越打电话发短信这些简单的功能,阅读,视频,游戏成了必不可少的需求。如果你的屏幕不好,泛白色,满屏幕的颗粒,看点东西眼睛酸疼,看个视频,黯淡无光,你恨不得手伸到屏幕后面再打个手电上去。这哪里是买手机,根本就是买气受。

  为了便于快速理解,我这里采用简单比对的方式分析各种常见屏幕的优劣供大家选机参考。

  1. 巅峰对决,Super AMOLED Plus(三星GALAXY S系列) 对战 IPS Retina(iPhone 4 及以上)

   什么?三星的手机频幕可以瞬间让水果的屏幕显得黯淡无光?这怎么可能?伟大的iPhone的屏幕多靓丽啊,能比它还要好?还瞬间就黯淡无比了?你胡说!+韩寒没代笔!

   但事实是,只要你拿GALAXY SII 或者 SII 或者GALAXY  Nexus 与iPhone 比较,在色彩饱和度上的差异,是普通人一眼就能看出来的。

   另外因为AMOLD 的特殊技术,其屏幕更加轻薄,所以你可以看到在轻薄方面,即便是4.8存的三星手机也不让最新的iPhone手机。

   那么iPhone 是不是完败了呢?也没有。iPhone 采用的是IPS+Retina 技术的屏幕,其分辨率相当高,且真实。iPhone 的屏幕每英寸像素密度达326ppi 而普通人肉眼一般只能识别到每英寸300ppi。所以人家屏幕叫Retina 嘛。SAP(Super AMOLED Plus) 屏幕虽然也达到了很高分辨率,但是其次像素一直是个问题。早先的AMOLD的实际分辨率仅仅是标称的66% 不过人家棒子不气馁,从AMOLED ,Super AMOLED 到现在的Super AMOLED Plus 其显示分辨率有了长足的进步。次像素显示的问题,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与Retina屏幕的差距已经非常小了。在这里你不得不佩服人家棒子一根筋的科研精神,讲不定哪天出个Super AMOLED ++ Double Super AMOLED 的。总有一天赶上你水果的。

   好了总结一下,如果你打算震慑一下,水果教徒,尤其是他们的性感+感性的女教徒,Super AMOLED Plus 屏幕靓丽的色彩,是打动她们的利器。但是如果你并不在乎游戏图片的色彩,而更喜欢阅读,看新闻。那么iPhone 的屏幕依然是最佳选择。另外AMOLED 还有个致命的缺点,其三层结构中有层空气层,一旦屏幕一角损坏,整个屏幕基本就废了。

  2. 江湖普通屏幕PK: TFT , IPS, ASV AMOLED 普通TFT 屏幕是最廉价的,其色彩饱和,对比,亮度,都是最基础水平,如果分辨率还不高,劝你直接扔了得了。国内大量的廉价手机都采用高CPU 等硬件配置,屏幕却是垃圾的TFT屏幕,色彩差,无法阅读不说,还特别耗电。如果你的电池没有不到1600毫安时,还想玩游戏,3.5 寸的TFT 只能支撑大约4小时左右。几乎没怎么用,但每天一冲电都来不及是这类手机最常见的毛病。

   ASV 也没啥意义,它仅仅是一种图像增强技术,增加了亮度和可视角度,其他与TFT 屏幕没差异。AMOLED 么,不要以为三星如今都和苹果不相上下了。你们自己想,连Super AMOLED Plus 的分辨率都还不如水果,普通AMOLED 即不Super 也没有Plus,那分辨率糟糕的,尤其是你在看网页的时候,字体很容易变形或者模糊。

   如此说来只有IPS屏幕,IPS 屏幕又叫硬屏,别说,屏幕确实挺硬实的,对手机来说,这绝对不是坏事情。虽然普通IPS 分辨率一般。与TFT屏幕不相上下,但是在色彩饱和度,对比度,亮度,可视角度上都全面超越了TFT 屏幕。另外较新的IPS 还省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