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升级很难不掉线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2-12-06, 11:51:29:

一定要保持完全不掉线很难,因为类似论坛这样的系统,如果你要换服务器,而不掉线,首先要做数据库镜像,不然这边数据一个劲的增长,你那里再怎么备份都是过期的。

但是做数据库镜像又很麻烦。除非,数据库和应用服务器是存在不同的服务器上。即便如此考虑到文件转移等等,不断线几乎难以操作。

我也在找类似解决方案,因为也有人家需要我们帮他们升级服务器,但希望不要掉线,或者起码不要太长。问题是他们厉害了,光是数据库备份就有3G 多。这还包括脚本目录里总计5 6 G
的上传或者生成的报表。

有朋友提议做热插拔,因为正好数据和脚本不是在C盘,但是这会不会造成服务器运行问题,比如新服务器上的数据库找不到数据库文件而报错。而且为了防止万一,仅仅是对插拔硬盘做备份,就需要很长时间。这段时间里,显然不能让服务器再被访问,以免备份过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