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报发这种文章不是意味着‘大陆妹’真的是侮辱性词汇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eiyou 于 2012-11-28, 15:41:04:

美国华人移民官受羞辱 在台湾高雄小吃店被骂“大陆妹”
京港台时间:2012/11/29 消息来源:侨报 网友评论 45 条
打印
字体大小: tT
注意:新闻源于各大新闻媒体,内容不代表本站立场!欢迎留言打假!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国华人移民官受羞辱 在台湾高雄小吃店被骂“大陆妹”
南加一名高阶移民官趁感恩节假期携“洋”夫婿到台湾观光,没想到在一家小吃店遭人以歧视性语言“大陆妹”羞辱,让这对华“洋”夫妇非常气愤。这位华裔移民官返美后说,没想到部分台湾民众的意识形态如此强烈,连她这个在美国居住了25年的华人也被骂成“大陆妹”。

  这位不愿具名的华裔高阶主管移民官表示,上周她与其“洋”夫婿Paul趁感恩节假期到台湾度假。当地时间24日下午,他们夫妇在高雄市盐埕区一家1954年开张的小吃店用餐。在排队等座位的过程中,突然来了一对当地人,这一男一女进店即坐,让排队等座位的华“洋”夫妇既惊讶又气愤,便与抢占座位的那对男女理论,随即遭到这两人以“大陆妹”羞辱。

  这位华裔移民官说,2009年她曾携夫婿到台湾旅游过,上次他们对台湾的印象特别好,因此时隔数年后又故地重游,可未料到会遭到如此歧视与辱骂。这位移民官说,羞辱她的人还说她因是“大陆妹”才敢“如此嚣张”。这位华裔移民官表示,部分当地民众的意识形态仍很强烈,她被人以带有歧视色彩的语言如此侮辱,真没想到。

  这对华“洋”夫妇遭辱骂后仍在那家小吃店内用了便餐。当他们从高雄搭公交车返回桃园时,华裔移民官出现了剧烈的食物中毒症状。此后不久,当他们搭机经南韩回到洛杉矶之前,华裔移民官的“洋”夫婿Paul也在飞机上出现了剧烈的食物中毒症状。

  这对华“洋”夫妇均怀疑有人在他们的食物中做了手脚。刚刚从食物中毒症状中恢复过来的Paul受访时说,当时用餐时即感到食物的味道有些怪,可没想到后果会如此严重。

  华裔移民官表示,他们夫妇在当地时间23日也曾到同一家店用过餐,因当时感觉很好才在第二天1时30分左右又去用餐。这对华“洋”夫妇在出现剧烈食物中毒症状后只是用了止泻药,未去就医,目前无法证实他们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食物中毒。

  这位不愿具名的移民官1987年从中国大陆来美求学,约7年后进入联邦政府工作,担任移民官及移民官主管官员已有18年。这位移民官曾在北京、莫斯科及世界许多国家的使领馆工作过,目前是负责国际移民审核的一名高阶主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