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xh 于 2012-11-28, 14:00:31:

回答: 是读过老将夸孩子妈的故事啦,非常温馨,非常美好,过目难忘。 由 湘女 于 2012-11-28, 12:28:45:

是2008年写的。

====================================
忘情

那还是我们住在伦敦的时候。

那一天,我和妻子带着几个月大的儿子到中国城去,路过一家书店,我说我进去看看,你在外面等我一会儿。书店里很安静,外面也很安静,我在里面翻阅书籍。正沉湎书中,耳边忽然响起甜润清亮的声音:“小乖乖,小乖乖,...”。回头一看,只见妻子正逗着躺在婴儿车上的儿子。她每说一声“小乖乖”,就同时将身体俯下去贴近儿子。妻子满脸洋溢着幸福和疼爱,声音又是如此滋润美丽,我不禁着迷了。但是我突然意识到这是书店,赶紧朝周围看看,却发现满书店的人都将眼睛转向门外,脸上带着理解的笑意。

我打算把这个故事将给儿子听,顺便解释中文“忘情”的含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