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法天的问题就在于有点小聪明,本来当个法律角度的批评家挺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2-11-22, 22:47:37:

回答: 吴法天就那么几招。这里我早就说过好几次了。 由 bluesea 于 2012-11-22, 20:29:49:

不怎么去做,一直就想当意见领袖,捞政治资本甚至从政。

北大法学院,政法大学不用说了,尽是水货,他不置一词,这也好理解,要俺说不定也这样,熟人熟事的,公开批评人家并不好办。

他曾经说的那些案子,要俺看也不是什么“人权”大案,成年女子桑拿偶遇一丝不挂的外国男子,这种事情重判一下就对社会特别好吗?

其实中土缺的就是批评家,当然我指的是富有成果的批评家,不是那种制度批评家。俺隐约觉得中国人的行为幼稚是不是和缺乏批评家有关?扯远一些,就谈这个陆川吧,我自打听说过这个人,就倾向于此人不过是个文艺的骗子。十多年前的,陆川的段位还是相当高的,比如那部《可可西里》,我一直认为是煽情,编造冒充纪实片的作品,可能在这个坛子上我还说过这一点,但是真要较真起来,还真不好有序地,缜密地推翻这场戏。如果陆导自此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在我的想像中,陆川一定是个精明人,生活,做人一定有办法处理的滴水不漏。可现实却是,陆川似乎再走下坡路,表现得越来越蠢,我几乎不关注他,听到今年关于他的事情每一次都大跌我的眼球,韩寒有个姓马的马仔掌他脸那一次,他表现的却是心不甘的巴结人家。刚拍了个片子,他认为项羽是一个具有民主联邦制度思想的政治家。这样的作品权且当笑料了,花心思找漏洞求导如同北大找韩令国对赌。只有邹恒甫这样学术骗子才会严肃对待韩的这种泼皮出位行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