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代表团遇汽车爆炸 以方取消访问行程-----版主正在以色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ritsca 于 2012-11-21, 22:30:34:

以色列当地时间21日中午12点,以色列第二大城市特拉维夫市中心发生一起公共汽车爆炸事件。据当地媒体报道,爆炸已造成20多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实施爆炸的两名嫌犯怀疑为哈马斯成员,其中一名男性嫌犯已经被捕,另一名女性嫌犯在逃。

  据了解发生爆炸的是当地的一辆61路公交车,爆炸地点在特拉维夫市中心最大的购物中心附近。受伤者主要被炸弹碎片和烧伤,其他人受到惊吓。针对这次爆炸事件,以官方和民间存在不同解读。以色列外交部东北亚司中国事务负责人柯楷仪对环球网记者表示:以平民为唯一目标的恐怖袭击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和人道主义原则。在这次国际多方敦促停火协议的关键时期发生的这次恐怖袭击,会严重影响之前为停火所作出的努力。柯楷仪称,哈马斯已经向以色列境内发射了超过1000枚火箭弹,以色列和其他国家一样有权力保护自己的平民,不会容忍这样的情况(继续下去)。

  以色列著名作家Etgar Keret则认为,这次针对特拉维夫平民的恐怖袭击对哈马斯来说可能赢得一个表面的“胜利”,表明哈马斯仍然可以对特拉维夫造成伤害(在之前火箭弹被成功拦截之后),此后哈马斯或许更可能愿意达成停火。在特拉维夫工作的普通白领艾维对环球网记者说,针对这种情况以色列必须进行还击,无论这次袭击是不是与哈马斯和加沙地区有关。以色列绝对不会在这种情况下接受停火。总理内塔尼亚胡如果在这种时刻与哈马斯停火,明年一月份大选一定会败选。

  公共汽车爆炸发生时,正在特拉维夫访问的“中国网络意见领袖代表团”恰好在离爆炸地点不远的饭店与以色列外交部官员共进午餐,近距离感受了爆炸带来的紧张气氛。以色列官员坦承,汽车炸弹爆炸是以色列必须承受的代价,由于一名爆炸嫌犯仍在逃,为了确保代表团安全,以外交部取消了我网民代表团当天在特拉维夫的预定访问行程。

  “中国网络意见领袖访以代表团”是由环球网与以色列驻华大使馆共同联合组织,是“环球网友走天下”大型民间公共外交项目的第二期活动。该活动旨在纪念中以建交20周年,加强中国网友和以色列网友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促进中以友好,并向中国网民呈现一个“真实的以色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