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把这个卖假药的骗子打一打:【杜仲黄金组合】【杜仲研究第一人】张康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lse 于 2012-11-15, 10:19:21:

张康健教授是中国林学会杜仲研究会理事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曾主持国家“948”、科技攻关等科研项目,从事杜仲研究30余年,对杜仲天然活性物质进行了全面系统研究,培育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杜仲1、2、3、4号新品种,正式出版有《中国杜仲次生代谢物》(科学出版社,2002)《风靡全球的杜仲健康新理念》、《药用植物次生代谢》等10余部著作。1992年被林业部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同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待遇。1994年被林业部授予“全国林业科技推广先进工作者”。

张教授的【杜仲黄金组合】研究项目,受到了各级领导(国务委员,教育部长、商务部长及工程院院长等)的高度重视,纷纷考察并给予高度评价,他的事迹被多家媒体撰文赞誉,并被誉为“中国杜仲研究第一人”!今天我们请教您的话题是有关于杜仲方面的,我们突然发现,杜仲跟人的健康是密不可分的,但是很多国人不了解杜仲,它是怎么样一种药材呢?

张康健:杜仲是我们国家一个贵重的中药材,《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都有记载,2千年前开始应用杜仲皮入药。为什么用杜仲皮?很早以前有一个人,是一个采药人,他上山采药时,发现杜仲树皮和别的植物树皮不一样,树皮里有白丝,他认为这是树的筋骨,他想:“我腰酸腿疼,就是筋骨不好,能不能把它拿回来吃了以后,筋骨就能强健了”。于是他就把这个树皮采回来,熬水喝了以后,觉得精神很振奋,再继续喝下去,觉得腰也直了,腿脚也好了。于是就继续服用。长期服用以后,他长命百岁。所以别人看到他这样精神,又长寿,就问他:“你吃的什么灵丹妙药,身体这么好?”,他说他喝了这种植物皮熬成的汤,于是好多人就仿效他,身体强健、长寿。后人便把这种植物叫做“杜仲”,为了纪念他,一直用他的名字命名了这种植物。杜仲的名字就是这么来的。

http://www.life5000.com/zt/duzhong_sina/?tel=17&src=2004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