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夫妻学开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2-11-10, 11:05:50:

大家都说夫妻之间不能互教东西,尤其是不能教开车,压力山大,太伤感情。而我恰恰是先跟倌学的开车,后来又教过倌开车。

(1)

二十多年前,我们还在读研究生时,倌买了一辆旧跑车,他自己学会了开车,考过了驾照,然后就开始教我开车。

第一次学开车,就是乘兴而去,扫兴而归。我刚出一小错,他就起高腔,让我十分委屈。那时,我们结婚才一年多,聚少离多,实际上还是新婚蜜月阶段。坚持了5分钟左右,我赌气拒绝继续跟他学,打开车门,弃车而逃。

回家冷静后,通过交谈,理解了对方的压力和行为,约定各自约束自己,不计较对方的态度。后来的学车就顺利多了,尽管还是会有争吵和生气。更幸运的是,我还一举就通过了驾照考试。让男生们嫉妒羡慕恨,因为他们都至少考了两次才通过的,包括我师傅他自己。

(2)

倌毕业那年,我们决定买辆新车。正好我小妹夫那年也毕业,他们也决定买辆新车。我们两家商量好买TOYOTA的Corolla手动车。几天下来,妹夫在他们那座城里谈下了一个好价钱,比倌在我们这里谈下的要低几乎$500。于是我们决定去他们那里买车,既可省不少钱,又可看看小妹妹一家。

问题是,我们都没开过手动车。所以到了小妹妹家后,我们先租了一辆手动车练手。

记得那晚,我们四人到一个停车坪练车。主要是倌和妹夫两人练,我和小妹妹在旁边聊天,处于打酱油的状态。那时,我正身怀女儿,都8个多月了。

练了一阵后,他们两人开起来还是时好时坏,坏时就像开拖拉机,突突地抖得欢。他们休息时,我上去试了试,运气好得很,一下就摸到了窍门,连试好多遍,都开得很平稳。赶紧将心得体会一一传授给他们三人,他们也就马上零失误了,皆大欢喜。真是一招仙啊!

第二天,我们一起去买了两辆新车,红色的Corolla,都开了十来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