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还需要人做媒?!谁信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伊犁 于 2012-11-06, 20:26:22:

回答: 以为要替俺做媒了!白高兴一场。 由 pulsetube 于 2012-11-06, 19:04:44:

中国女孩子家教基本上都是这样的:

引用:
比如说中国家长大多认为高中谈恋爱是早恋,是洪水猛兽,不管是女孩还是男孩的家长,都忙不及地围堵。可是上了大学呢?男孩还好点,女孩上了大学第一年还没有找到男友,就属于剩女了,家长又开始急得不行。原来一辈子只有大学新鲜人谈恋爱算是正常。
考虑一下孩子在接到这一堆令人困惑的混合信号 (mixed signals) 之后会怎么想:几天前还在说男孩没有一个是好东西,不要睬他们。刚考上大学,马上就改口说男孩好的很,没他们可不行。怎么翻脸比川剧的绝活“变脸”还快?孩子不把你当成神经病就怪了。
虎妈身在美国,自然知道围堵是没有什么效果的,所以想也不用想。在一段时间长考之后决定另辟蹊径,给女儿送一个明确但不变的信号:要把目标订高点;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等你们到了大学,自然能找到比在高中好的多的男孩。
这中间的用意当然很明显,如果她们把目光盯在天山的雪莲上,路边的小花就不会放在心上了。这一招是否有效果不得而知,反正俩女儿在高中时都没有正式谈朋友(高中时有一个韩国男孩追过小宝,最后也不了了之)。
转眼间大宝小宝都扑啦啦地飞走,去了虎妈想管也管不着的地方。


Read more: 女大不中留 - 白露为霜的日志 - 贝壳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