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方尽管主要在国内活动,对美国大选的理解估计比多数在美国的老中更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SH 于 2012-11-06, 12:07:30:

回答: 我也投了票。 由 何人可 于 2012-11-06, 11:25:15:

除了政治捐款方面的信息有点过时了以外。

http://fangzhouzi.blog.hexun.com/81003144_d.html

老方对两位候选人的态度也基本上代表了我的态度:

引用:
我不是美国公民,无选举权。如果要我选,我会投给奥巴马,不是因为有多么欣赏奥巴马,而是反感罗姆尼在能源政策、医保、人工流产、同性恋权利等问题上的保守立场

引用:
“人工流产”是美国社会一个大议题,自由派坚持给妇女选择权(所谓pro-choice),保守派以保护胎儿生命权为由反对(所谓pro-life)。罗姆尼1994年选参议员、2002年选麻省州长时说自己pro-choice,当上州长后05年改称pro-life,07年称应禁止堕胎,11年称应绝对禁止堕胎,12年称如当选总统不推动相关立法。美国有人在推动修宪,把人的生命定义为从受精那一刻开始,不仅认为堕胎非法,用受精卵做科学研究材料、乃至避孕也非法。2011年10月中旬罗姆尼接受采访时声称他绝对支持这样的宪法修正案。一星期后,他又改口说他虽然同意该修正案的依据,但不推动它

引用:
罗姆尼毕竟是个商人,商人会只看重眼前的利益,其唯利是图的短视行为很典型地体现在其能源政策上。如果他上台执政,这种短视将有可能给全球带来严重的后果。美国需要的,也是世界各国希望看到的,是一个能为一个主要耗能国家承担责任的领导人。

引用:
奥巴马和罗姆尼至少在气候变暖问题上的立场大相径庭。奥巴马说:“气候变化不是骗局。”把这归咎于化石燃料的使用。罗姆尼则说:“我们不知道什么原因引起地球上的气候变化。”谁能当总统至少会影响到美国能源政策,进而影响到全球气候变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