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头鬼是一种比较温和的鬼,不会主动去伤害人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伊犁 于 2012-10-31, 15:31:41:

回答: 我的头都大了!英语怎么说?他们有头大的说法吗? 由 短江学者 于 2012-10-31, 15:00:55:

引用:
一、第一个鬼...大头鬼...看看甲骨文的鬼字,上面像一个大头,下边像人长跪,所以有人认为,最早的鬼指的是一种「像人的大头生物」
  二、经常可以听到有“碰上大头鬼”“见到大头鬼”之类的话。大头鬼故名思意,长有一个超乎寻常的大脑袋,最小的大头鬼的脑袋也有一般人的三个大,因为顶着个大脑袋,大头鬼一般出现在道路两旁,他的行走速度很慢,而且经常要用双手托住大脑袋。大头鬼是一种比较温和的鬼,不会主动去伤害人的,但是一般人看到这么大的脑袋,一般都会很害怕的跑开,琥珀看到过一幅大头鬼的画,图中的大头鬼居然还有着两撇小胡子,扇着白纸扇,很是可爱。中国古代志异笔记中没有关于大头鬼的记载,但是在广东等地的民间传说中,有大头鬼的故事,说有兄弟两人,分家时,哥哥把好东西都留给了自己,只给弟弟很少的田和一头老牛,弟弟的老牛会说话,告诉弟弟每年种什么,弟弟的日子越来越好,而哥哥每天花天酒地,日子越过越差,看着弟弟一家人幸福的样子,哥哥天天用脑袋冥思苦想,弟弟怎么会比自己过的好,于是脑袋便越来越大,变成了大头鬼。看来大头鬼应该是好吃懒做的人变成的,遇到他快点跑,基本上都可以远离大头鬼的活动范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