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马南的错误在于他在幻想一种非资本主义的民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李晋闻 于 2012-10-29, 20:37:25:

司马南:“无论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其实,都得服从〝华尔街党〞。〝华尔街党〞本质就是〝资本党〞。 资本党永远一党执政,您说这个民主能民主到哪去呢?.”

司马南指出美国资本党永远一党执政,是正确的。但是,资本主义民主是今天唯一可能存在民主。当今世界,要么没有民主,要么只有资本主义民主。


司马南的问题在于他在幻想一种非资本主义的民主,甚至把前资本主义的专制美化为民主,这是错误和有害的。


中国还有一只脚停留在前资本主义,没有完全过渡到资本主义。中国与美国最大的区别:美国早就有成熟的资产阶级,而中国直到今天都还没有发育出合格的资产阶级。

司马南之类人的存在,就是中国资产阶级不成熟的一种表现。司马南等毛左头面人物并非无产阶级(我记得有一次方舟子曾经撇清自己说:我哪有这么大的房子——方舟子在那拍了一张照片还是一段视频的大房子是司马南的),而是中国官僚资产阶级的附庸。
中国官僚资产阶级脱胎于封建军事贵族,是按照专制的原则组织起来的,他们到今天都还留恋专制秩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