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爆料仅说明360有保存用户浏览器访问记录的劣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2-10-10, 09:17:39:

曾经有一位英国人跟我说Real也做了类似的事情,将用户的访问全部同步到服务器那边保存起来。他说起来也是义愤填膺的,觉得像Real这样的公司就应该罚钱,然后关闭倒灶。

有可能360仅仅保存360浏览器的浏览记录,360可以将行为解释为更好地了解用户上网特点,比如Google会根据Gmail中邮件内容在相应页面显示广告。我并不认为有确凿的证据说明360偷窃用户名,密码(当然我抱有很强烈的怀疑)。

总之,如果360公司里面的内部人员不主动揭盖子的,这个软件究竟做了什么手脚,外人难以察觉。这个软件毕竟是私人公司很多年积累弄出来的,不像是那个许嘉璐弟子搞的那个花季护航软件,整个一个银样蜡枪头,软件地摊农民工的水平,应该还是有一些反侦察的技术在里面,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反汇编破解的。

其实IT人士根本不必对大陆360那么普及感到惊讶,很多外资公司里面的网管给员工的标准安装中就包括360!

只要是商业软件公司,就有360化的趋势,美国的公司不敢胡来有内部文化观念的因素,可能也有国外对用户保护更为健全。一个国家在开源软件上的贡献大致与其在科学技术等方面的贡献是相般配的。中国真有相当比例的Geek在为整个开源软件业做出贡献的时候,中国一定会有高技术水准的软件公司,360也不大会如此普及。

引用:
原来在2010年年底就有人曝过360抓取用户隐私数据了,怎么到现在还这样:“此问题的三个层面:360偷窥用户隐私(包括用户名、密码、访问记录、内网数据等);360上传用户隐私到自家服务器;360的服务器没有安全防范措施,导致搜索引擎(例如Google),以及任何普通用户,都可以通过公开合法的方式获得用户隐私数据。”http://t.itc.cn/Gm58P""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