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仰的自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鹏归 于 2012-10-10, 06:50:08:

皮尤調查:美基督新教信仰比例首次跌破50%
2012-10-10 17:03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葉柏毅】
根據美國「皮尤」(PEW)研究中心所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美國今年出現有史以來,首度信仰「基督新教人口」已經不占多數的情況。而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沒有宗教信仰」的人越來越多。

這項最新調查指出,美國信仰基督新教的人口,只占美國總人口的48%,這是皮尤民調進行有關調查以來,信仰基督新教人口,首次出現跌破50%的情況;而宣稱自己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大幅上升;過去五年,自認沒有宗教信仰的美國人,占全國比例,都在15%左右,不過去年驟升到20%,一口氣上升了五個百分點。

基督新教教徒一向被認為是共和黨的忠實支持者,不過最近共和黨積極拉攏「後期聖徒教會」,也就是一般所稱的「摩門教」教徒,共和黨這次推出的候選人「羅姆尼」,就是摩門教信徒。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