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的青少年小提琴钢琴国际比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tradivari 于 2012-10-10, 03:04:49:

近几年的青少年小提琴钢琴国际比赛,国内选手已经几乎没有得过冠军,甚至连前三名都罕有进入。相比较,韩国日本几乎年年有新秀出现。

经济发展了,周围的世界变得世俗近利。人心很难在灯红酒绿中保持一片淡然,更不要说十几岁的小孩。音乐不再心灵的升华,而是父母给小孩升学,成名的垫脚石。在此社会之下,如何能产生脱俗的艺术。艺术不是用钱能堆出来的,琴如其人,心达不到,音乐达不到。

今年Menuhin比赛在北京,虽有地利,大陆选手没有什么出众的表现。少年组冠军是个弯区的华裔小男孩,虽然拉的不错,但跟亚军韩国的Soo Been Lee相比,高下立现。有兴趣的可以听一听,不难听出区别。Soo Been Lee拉琴真是人在琴中,内心的淡静,很难在国内的小孩中看到。

顺便说一句,青年组和少年组的冠军都来自湾区。 至于为什么是冠军,见仁见智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