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湘女,我说中国好声音们仅仅是业余水平是有理由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2-10-05, 04:30:04:

我之前就说过了,他们仅仅是单曲水平还可以。湘女还不相信。我妻子也喜欢中国好声音,我听了某个歌手的歌唱,大家嘿得不得了,评委一副大惊失色的样子,其实你仔细听听,根本就是上气不接下气。连起码的稳定都没有,就只会飚点高音。

前面听008 贴的合唱贴。这魏妹子的水平和职业选手林志炫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人家优客李林到底是一面旗帜了。话说优客李林的水平如果放到国际上,也就是普通。所以中国很少流行歌手可以走出中国的。

我说这些好声音们根本不会超过职业的歌手为什么呢?原因如下:

1.普通职业歌手,你别看都是小姑娘啊,小帅哥。好像都是花架子。但是即便一般的偶像级歌手,那都是很小就展现出音乐天赋的。我记得即便是台湾偶像级歌手,SHE 那也是很小的时候就参加这个那个歌唱比赛,获得了几个奖才开始进入演绎圈的。相比之下,中国好声音们,年轻时候估计要么命运不济,多数就是音乐才华并不出众,所以也没人发现他们。

2.职业化训练和酒吧歌手的区别。一般进入职业圈以后,公司对歌手的训练也是严格的,说实话一个演绎公司小有才华的歌手一大把,公司凭什么要包装你,那完全得是你拿出实力获得认可的。所以从声乐训练到舞蹈训练那都是必须你全心全意投入的,年轻歌手受不了职业圈的残酷退出的那是一把把的。除了严酷以外,他们受到的训练和指导也是极其专业的。

而好声音们大多平时仅仅是酒吧歌手,业余票客。仅仅是在参加比赛以后才有组织方给他们安排声乐舞台训练。这就差很远了。当然,如果没有组织方安排的训练,他们就更差了。这些训练基本也就是临时抱佛脚。

3.看看之前的偶像比赛选手们就知道了。除了第一届“超级女声”的前3带着巨大的人气,其他歌手无论评委如何赞美神马的,基本都没啥大名气了。很多人转行拍电影,做主持,嫁高富帅。原因还是一个,本来就没天赋和能力。职业明星是从小在一堆初露才华的少年中脱颖而出,数年艰苦磨练成就了明星,有的还仅仅是偶像级甚至一辈子都是偶像级水平。在残酷的演绎圈里生存,他们本身就需要一些特别的毅力和能力。而那些比赛选手,之前没啥特别才华,酒吧混混饭吃,比赛以后受到训练,在残酷的演艺圈里根本没有毅力和能力坚持下去。自然就无法达到很高的水平。

当初很多评委说吹捧这些比赛选手如何超越了流行音乐的极限啊。超一流啊。如今这些人呢?即便是第一届“超级女声”前3,现在也不过就是偶像级明星而已。哪里有什么当初吹嘘的横扫职业歌坛的水平啊。都是吹牛的。

4.娱乐节目和被娱乐的观众。我举个最极端的例子,英国达人秀,第一名,PAUL。以歌唱男高音获得冠军。他一歌唱观众们就惊呼,连偶像节目毒舌鼻祖Simon Cowell都给了特别的好评。但是有人专门点评了PAUL的男高音水平,给予的评价仅仅是“厕所里的男高音”。就是说他的男高音水平不要说和最顶级的歌手比较,就是比一般男高音还要差很远。

这样的水平差距即便英国普通观众看不明白,难道Simon,这个世界顶级音乐制作人他不知道吗? 其实毒舌和非毒舌之间的原因在于尊重娱乐。不过把娱乐当真的就是被娱乐了。我以前就说过超级女声周笔畅水平一般。这个话在国内论坛一讲,立刻遭到粉丝的疯狂围攻,各种刁难,嘲讽。也就是在这里讲讲比较好。我还能发表的“少数派”观点。

说点极端的话题意外的看法:

这些都是标准的“草根节目”,制作者的不过是娱乐草根获得巨大的好处。当然这没什么错。时代进步了,早以前,这活是野心家们干的,只要把杀富济贫,开仓放粮包装得好点,再好点,不怕没人替他当炮灰。现在社会稳定了,不再搞这种东西了,仅仅是做娱乐节目,反复娱乐“草根”而不再差使他们当炮灰。大好事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