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讲故事:五美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2-10-04, 22:22:51:

几周前的一个周末, 倌求我陪他去Home Depot买东西,我扭捏一番后同意了。

出门前,我问他:“要我带包吗?”

“不用了,我带了钱包。” 倌答道。

“真的不用吗?每次出门,只要我没带包就会有问题。”

“会出什么问题呢?就买一样东西,有信用卡,有手机。我们又是同去同回,万无一失。”

于是,我一身轻地跟他出门了。

到Home Depot买好东西,回家的路上,经过农贸市场。

“好久没逛农贸市场了,去看看吧。” 我对倌说。

“行。” 倌将车开进了停车场。

下车没走几步,倌说:“糟糕,钱包里只有$5现金。”

“$5能买什么呀?我说吧,只要我没带包就会有问题。” 又一次验证了我的理论。

“还是进去看看吧,也许能碰上熟人借点钱。”

我们在市场里溜达了一圈也没看见一个熟人,只好看看凭兜里$5能买到什么了。

最热闹的是一个桃子摊位,直径3寸多的大桃子很诱人,我们正议论这桃子应该好吃,摊主热情地递上2个大桃子让我们尝试,我们只好意思收了一个。倌咬了一大口,“好吃!” 于是他去排队买桃子,我去看价钱。

“走吧,$12/盒,我们买不起。”

虽然买不起桃子,但我们那天的收获并不小。买了2个西红柿($1),2根黄瓜($1),4根茄子($1),1个南瓜($2),没想到$5能买到这么多蔬菜,我们边走边乐呵。

这些蔬菜都比超市里的好吃,尤其是西红柿和茄子,好吃多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