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ABC Part 2:未来政府里有没有温相的位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12-03-17, 18:20:48:

前文说过,先在就政改的话,首先要做的事取消宪法里规定的共产党的领导地位。

在没有外来颠覆的情况下,这件事只能由先执政党自己来做。程序上就是由President Who来宣布。苏共是这么坐的,我们也只能这么做。

那么会不会有个人像叶利钦对戈尔巴乔夫指着温相的鼻子说:未来政府里不会有你的位置!呢?

目前还看不出来有新的领袖出现。苏联解体前,莫斯科市委书记叶利钦已经事实上形成了反对势力的领导人。

再没有强有力的反对势力的形势下,所以我说,如果进行大选,那么共产党可以轻而易举地取得67%以上的席位。

但这只能是过渡时期的局势。反对势力会在此期间象野草一样疯长,等下一届选举,共产党就会下台。苏东、蒙古如此,我看不出中国为什么会例外。This is social law。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