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趣事 (12) 寻找美食 (续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2-09-21, 11:49:46:

Chez Pierre (http://chez-pierre.co.jp/,图片来自这个网站)

在日本时,大多数美食都是女儿带我们找到的。但儿子也带我吃过2次美食。一次就是在街头吃的乔麦凉面,另一次就是在这家法式餐馆吃的西餐。这家餐馆比较小,老板是法国人。

三道菜(沙拉,主菜,甜点)的午餐加咖啡总共是¥3000,可选择要肉类主菜还是鱼类主菜。服务员是一小巧精悍的法国老太太,她先搬出一大托盘肉类样品给我们看,然后又搬出鱼类样品(如下图右上角2个托盘),让我们挑选。我们都要了一种红色的鱼肉。

沙拉和主菜都相当不错,我们吃得非常满意。但最出色的是甜点,一个大圆盘里,一块圆形的洁白的奶蛋制品,软软的嫩嫩的滑滑的,味道是那么的单纯而又丰富,非常奇妙,可以说是吃过的最好吃的甜点了。

筑地鱼市

倌是最不愿意花时间找餐馆的,跟他出去吃饭,一般都是就近就方便。

我跟着他吃过大小超市里的盒饭,百元店里的面包。跟他去的第一家饭店是旅馆里的饭店,第二家是松屋,第三家是吉野家,第四家就是餃子の王将了。

直到上个周末,才发现他不声不响地从日本带回了美食。他在筑地鱼市买回来的两包鱼干非常好吃,特别适合下酒,价钱还很便宜。我问他为什么没多买些,他说不知能否带进海关,没敢多买。唉,又一大遗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