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趣事 (12)寻找美食 (续1)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2-09-08, 08:50:38:

屈指数来,在街上瞎撞只撞上过2次美食。

一次是一家街边小店的荞麦凉面(¥800多)。凉面放在铺有竹条的盘子里,调料就是酱油和绿芥末(Wasabi)两样。主料和调料都简单得很,但搭配起来却意外的好吃。那家店小得只有15平方米左右,勉强能挤进6~7个客人。遗憾的是东京的面馆似乎不多,几次想吃面就是找不到面吃。

另一次是在一个大超市买的蜜橘(¥248/盒,5个)。蜜橘的味道非常好,酸甜程度恰到好处。更难得的是橘瓣上的那层表皮既薄又软,吃起来就像没皮一样,每吃一口都要赞叹一番。

几天后,我们意识到每天在街上瞎找是很难找到美食的,效率极低。一定得事先做好研究。女儿最讲究吃,理所当然地承担起这项任务。她每晚都上网研究一番后锁定目标,我们完全听成她的,什么都不管,跟着她走就行。就这样,我们得以吃到一些让人惊艳的日本美食,现在想起来还回味无穷,不枉此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