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瀛趣事 (12)寻找美食 (无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2-09-07, 15:30:45:

原以为,日本的美食遍地都是,可以大饱口福,但实际上远非如此。

先说糕点。日本的糕点制做精美,味道极佳,但吃了后拉肚子。除女儿外,我们三人都拉。排查下来,发现祸害是面包里的一种绿色奶油状芯。不知是什么原料做的,一吃就拉肚子。

我们在大阪的街边小饭店吃过章鱼烧和大阪烧,真的难吃。日本人做章鱼烧的办法很特别。用一个带十来个小圆洞的铁板烧,而不是先揉成丸子。

我们也吃过SEVENELEVEN的冰冻食物,比想象中的好,能吃。

日式快餐店吃过两家, 松屋(http://www.matsuyafoods.co.jp/)和吉野家(http://www.yoshinoya.com/)。

吉野家比上海的规格小多了,没有通常的桌椅,只有一个围成四方型的长条桌及一圈凳子。客人进去就自己找一个凳子面朝中心坐下,马上就有人过来点菜等。上菜很快,味道一般,似乎没有上海的好。

松屋的格式和吉野家一样,不同的是用机器点菜,而且菜单做得很花俏,鱼呀肉呀的都分不清。看见一个"豚"字,就以为是鱼,没想到竟是猪肉,还大多是肥肉。味道和吉野家的差不多。

也去过几家普通饭店。虽然饭店的广告图片都相当的漂亮,图片中的食物看上去非常非常的诱人,但味道一般般。个别算得上好吃,但没有惊艳的感觉。

最亏的一次是在旅馆里的一家饭店吃的晚餐。那天女儿独自出去了,我们三人吃了约¥24,000,味道真的就是一般,连好吃都算不上。后来女儿说,日本旅馆里的饭店是有名的既贵又不好。

后来,在女儿的带领下,我们开始积极寻找美食,找到了几样让人惊艳的日本美食,现在想起来还回味无穷,不枉此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