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和粥的说法有什么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2-09-06, 14:36:18:

回答: 我是针对你的肉和粥的说法的,具体抗议方式对错是另回事 由 whoami 于 2012-09-06, 14:21:48:

这个故事里仅仅就是上海的教育资源不那么够,说实话就是够也不可能所有孩子都“就近”上学。先安排本地学生,能有多大不公平? 非要本地学生也不能就近,就公平了?

这点事情倒好意思叫我们公平了,叫着让上海孩子让出来不然就无耻不公平了。那我说:“你们也可以让出一点收入来公平一下。”有什么不可以的?

优质的教育资源总是稀缺的,在穷国家里就更稀缺,总会有安排不足的。要追求公平的话,这里人都可以动手,帮助更加公平,比耍嘴皮子管用多了。这里叫公平的我估计不下10个,每人每月出200刀多点,足够帮助那些孩子不但在上海上学,而且,就是学校远点,照样可以坐校车。Do something 不用跟我口号叫得满天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