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真的让人很为难,就拿上海中小学收外地学生来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2-09-05, 20:46:02:

上海不但允许外地来沪务工者子女入学,而且连借读费都取消了。外地来沪务工者子女完全可以根据长期居住地就近入学。全年学杂费,可能因为一些特别情况与本地学生有一学期几百元差距,其他都一样。美国都没这样啊。美国都没有啊。我顺便抱怨几句,不要总拿高考分数户籍制度来说事情,这事情不是上海人定的,是你们湖南啊,四川啊,反正各地方人拿着锄头镰刀叫着公平天下口号干了革命然后定的。我们上海哪里出得了这样的雄才。

好吧,继续,正因为这样,今年招生入学出了很大麻烦,拿闵行小学来说,闵行小学首先安排了本地学生在解决了本地学生后(占学校入学人数一半),安排外地来沪子女入学。(另占一半,大约130名。)。但是周边需要上小学的外来孩子太多了,于是只能安排稍远的一所小学那里。

这么安排能有多少问题?但是劳动人民真是不受欺负的,这一举动居然导致很多家长集体围攻校领导,砸办公室。 为什么同样是外地来的,别人可以进,我们就不能进啊,你们肯定拿了好处了。(一个年纪招260多名学生本来就满额了。这么多人肯定很多不能就进入学。)

这件事情也让我下定决心,绝对不让自己孩子进这样的小学。这种家长叫着最好听的公平口号,干的却是自私到家的耍赖手段。我不想孩子接触这样的环境。努力,再努力工作,远离浆糊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