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金融业给美国带来多少财富有没有计算过?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2-09-06, 12:33:31:

回答: 约瑟夫·斯蒂格利茨: 不平等的代价 由 Fuzzlogic 于 2012-09-06, 11:28:11:

1.在移动平台上,无论是苹果胜利,还是安卓系统胜利,其根本都是美国的胜利。如果google 不是获得了居然的资本,而这些资本渠道基本来自美国,google 哪里有这力量继续下去,或许今天的战斗就是苹果胜利,还是诺基亚的系统胜利。

2. 有多少所谓的中国公司实际是在为美国的股民和投资者打工。我们知道百度实际是家美资企业。虽然因为中国政府对互联网产业,有贸易壁垒,和政策上的屏蔽,但是多少中国互联网公司其背后是美国的资本在那里收获?奇瑞购买沃尔沃,重工购买悍马,美国真的亏了吗?想想到底是谁在背后做推手。

3. 如果这一切是发生在伦敦,我是说中国企业争相去伦敦上市。中国的那些企业在融资发展中背后是伦敦的金融行业做推手。今天美国还有什么?真的把衣服加工厂,零件加工厂搬回美国,然后化每人每年5万美元的价格雇佣工人去造这些东西,而去打击金融行业,美国还有什么利润可言? 16万亿债务?8万亿债务美国都不再可能有能力偿还。因为到时候你们的零件,服装,会贵上很多,而世界发展的脚步中,美国什么都捞不到。到时候才是真的悲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