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情会让我感到慢慢的失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2-09-05, 21:51:39:

我本来就反对上海的户籍制度,也反对其实外地人。为此我在2个上海论坛上与人刷板大吵。

但是,有些事情,我也真感觉很无奈,我经常提醒外地来的朋友:当你们在讨论上海这个不对,上海人那里不好的时候,你们有没想过,你们是在讨论我的家乡啊。哦 big news! 我们上海人也有家乡,就是上海。要是我去你们家乡,我这么说你们家乡这里不好,那里人怎么怎么,你们什么想法?

前段时间推广沪语的事情,让人抓狂。本来没什么事情就是上海打算推动一系列的举措来推广上海话,具体举措包括增加了公交上海话报站。增加沪语无线频道节目,让学生参与沪语学习。向一些企业机关推广沪语

在公交上增加上海话报站,让我感觉很亲切,不是把普通话报站取消。仅仅就是增加上海话报站。向企业单位推广沪语本来也就是便民措施,比如医院,现在很多医生是外地来的,可是很多本地老人普通话最很糟糕有的甚至听不懂,同样的机关事业服务部门也有这样的问题。推广沪语是为了更好的为这样的人群提供服务。

这样的举措有什么问题?哇,不得了了,上海人本地意识啊,歧视啊,外地人被排斥啊。上海人封闭啊,小市民啊。反正到处反对啊,抗议啊,讨厌啊。排斥啊。就是不让搞啊。

TMD 我们在家乡推广我们家乡话有罪啊,我们鼓励自己的家乡人孩子说自己家乡话不可以啊。法西斯啊!这样的事情让我心里的天平逐渐感觉有些失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